广发证券等加码新业务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虽然券商业务创新低于预期,但各大机构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却在加快速度。根据记者了解,广发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都收到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同意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的函》,同意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广发证券最新公告称,该公司目前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资格已经获得监管层的批准,这标志着广发证券在互联网金融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广发证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通过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可实现客户理财资金的功能延伸和互联网证券综合业务能力的提升,依托产品服务体系、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和大数据处理技术,为客户提供一键购买的体验。

另外,7月3日晚间,兴业证券也表示,已经收到证券业协会《关于同意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的函》,将以客户体验和客户需求为中心,建立一个客户、场内和场外资本市场两个层级、消费类、理财类和交易类三类账户的一站式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有分析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指以依托于支付、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搜索引擎等互联网工具,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互联网证券业务可能冲击到行业佣金水平。有数据显示,美国上世纪90 年代证券行业的第二波佣金战,平均股票佣金率由1990 年的0.19%降至2010 年的0.03%。因此,A股互联网证券业务兴起可能对过去散户占比过重的部分券商影响比较明显。但对机构客户占比较大的巨头们影响相对较小。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40704/280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