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订阅《城市总部经济发展蓝皮书——基于广州地区重点企业的研究(2010-2017)》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广州地区是国内总部企业较为集中的区域之一,也是总部经济培育先发的地区之一。到2017年经过广州市政府认定的总部企业有370家。2010年广州市政府就颁布实施了一整套的总部经济政策,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广州拥有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企业将总部在该区域集群布局。将生产制造基地布局在具有比较优势的其他区域,从而使企业价值链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空间耦合,并通过“总部-制造”功能链条辐射带动所在区域发展,实现不同区域分工协作及资源优化配置,己成为我国越来越多城市的共识。在此背景下,广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发展总部经济具有先发优势,因而对广州地区总部企业的发展进行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城市总部经济发展蓝皮书——基于广州地区重点企业的研究(2010-2017)》(以下称《蓝皮书》),通过对广州地区总部企业发展模式和发展现状的分析,在总结广州地区总部经济发展优势和面临挑战的基础上,对广州地区总部经济发展的总部经济园模式、经验借鉴、政策措施、发展趋势及展望等进行了深入地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广州地区总部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
      编制一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能够体现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历年研究成果的专业研究报告,是我们全体同仁的一个愿望,也是协会成立以来工作成果的一次汇聚、检阅和展现。出于NGO组织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还希望通过本《蓝皮书》的编制,将协会多年来的服务所积累的心得奉献出来,期望更多的政企精英、专家学者来关心总部经济政策及总部企业的发展状况,我们也希望为未来研究区域经济和总部经济的学者提供些基础资料和一手的案例。

     《蓝皮书》面向国内外发行。欢迎订购垂询。

      订购回执单见附件。

       联系人:张雅妮,电话:020-22096616,邮箱:zyn@gzhea.org.cn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80116/574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