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架南沙自贸区保税租赁飞机正式交付
来源:E南沙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今天(9月2日),南沙开发区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昆仑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广州市商务委联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内举办南航首架南沙自贸区保税租赁飞机交付仪式。广州市政府刁爱林副秘书长、市商务委杨勇副主任以及南沙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交付,标志着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在飞机租赁方面的合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4月21日,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签订了飞机租赁框架合作协议,7月22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投资的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完成工商登记。

据了解,本批交付飞机是两架新购空客A321飞机,飞机价值逾1亿美元,由昆仑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自贸区(保税区)设立的SPV公司——广州南沙航粤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引进,承租方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促成飞机尽快落地,南沙成立了昆仑租赁项目服务团队,从企业工商注册、外汇登记、税务登记、开设账户提供全程免费管家服务,确保本批飞机能够按时抵穗交付使用。

本批两架飞机的引进,有利于扩大南沙飞机资产规模,建设华南融资租赁集聚区。

今年以来,南沙已经通过飞机租赁SPV项目公司落实引进10架租赁飞机,合同金额约6.8亿美元,约45亿元人民币;其中7架租赁飞机已经交付落地南沙。

2015年9月22日渤海一号租赁南沙SPV公司操作的首架以SPV模式引进的飞机交付使用,实现了广州飞机租赁零突破;2016年1月28日,天合国际租赁完成国内首单2架飞机资产的跨境资产包交易。2016年7月底8月初,渤海租赁南沙SPV公司操作的2架1.5亿美元的波音787-9梦想客机和1架空客A320飞机落地南沙。2016年9月2日,昆仑金融租赁操作、南航承租的首架空客A321飞机交付使用,这是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在南沙操作的第一架飞机租赁项目。 在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南沙融资租赁业发展迅速,打造中国融资租赁第三极开局良好。截止2016年7月底,154家融资租赁企业落户南沙,注册资金总额达490亿元,包括越秀租赁、珠江金融租赁、南航国际融资租赁等一批龙头企业已经入驻。其中自贸区挂牌后,截止2016年7月底,南沙融资租赁企业业务新增合同额超过500亿元,南沙融资租赁累计合同余额已经超过800亿元。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60905/4887.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