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广州第一季度成绩单出炉!居然暗藏这么多发展机遇
来源:凤凰广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2017年已经过去1/4,

你的计划完成了多少呢?

就在大家感慨时间流逝的时候,

广州已经华丽丽地给了我们一个惊艳的成绩单。

纽约时代广场亮相

当地时间3月11日,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亮相,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擦亮广州名片!(想看大气唯美的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点击下面的图片就可以看到啦!)

另外,广州驻美国硅谷、波士顿办事处也于14日揭牌成立,广州以开放的态度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成为广州发展枢纽型网络城市的首要一环

54个城建项目全面开工

3月29日,广州市2017年城建项目开工发布会宣布了广州一季度第一批54个城建项目全面开工,这标志着广州市2017年城市建设的拉开了序幕!更厉害的是今年广州将投689亿,开工建设908个城市基础设施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机遇之城

根据《机遇之城2017》报告,广州凭借均衡发展的优势,继去年首登榜首后总积分再次荣膺第一。很多人来到广州是为了寻求机遇,广州就用实力告诉你,什么叫做怀才一定有遇。

今年1-2月,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66家,同比增长超六成。此外,目前已有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广州投资近800个项目。例如↓↓↓

亚信数据全球总部

3月15日,广州市政府与亚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30亿元在广州南沙设立亚信数据全球总部,要把南沙打造成为该集团在全球最大的人才聚集区和全功能产业基地。

思科智慧城项目

去年4月,思科中国创新中心总部落户番禺的国际创新城,提出打造中国首个以智能制造云产业为核心、年产值规模超千亿元的智慧城。目前,番禺已经和20多家思科合作伙伴企业签约。

(思科智慧城效果图)

复星

复星参与投资了琶洲和睦家医院项目,已在广州落地,并在海珠区设立医疗投资板块华南总部。同时,复星医疗投资还将通过并购方式参与广州医疗服务改革。 

腾讯

不久前腾讯不仅用它的“小程序”刷屏了小伙伴的票圈,还用这个引起所有人的关注:除微信平台外,腾讯将QQ邮箱和手机安全软件的研发、销售及相关业务转移到广州。

(腾讯办公大楼)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也落户广州,目前正在调整华南地区的业务及投资。未来,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将成为该集团在华南地区新兴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

小米

小米公司已在海珠区导入智能硬件销售业务,并开具超3亿元销售额的发票,其他小米生态项目正逐步迁入广州。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华南总部已在广州落地,建立“易听说”在线英语学习项目公司,4月起将开展业务,孵化器项目也正在开展场地选址。

(科大讯飞)

苏黎世保险集团

3月22日,“世界500强企业”苏黎世财产保险集团广东分公司在广州正式开业。早在2015年9月的达沃斯论坛上,苏黎世保险集团高管与广州代表团会面之后,当即敲定选址天河国际金融中心。

富士康

3月1日,广州迎来了改革开放以来单笔投资最大的制造项目——富士康增城项目的动工,郭台铭带着610亿元牵手广州。

龙头企业的进驻效应不止于此。郭台铭在动工仪式说:“我们带了一百多家厂商来,他们的投资都没有算在里面。”此外,富士康与增城还将共同打造富士康科技小镇,还将结合周边环境建设全生态产业链。

“世界显示之都”

随着富士康8K项目落户,广州市工信委预计2020年广州新型显示产值将超3000亿元,带动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超5000亿元,集聚乐金显示、富士康等一批世界级的新型显示龙头企业,全力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新增100万人就业

除了以上列出的企业项目之外,还有华电集团、银河金控等项目入驻广州,广州市规划到2020年将新增100万人的城镇就业,投35亿元引进人才不单只在广州好找工作,要是你有真才实学,还分分钟领高额补助。

随着就业形势的变化,

在广州的人才将迎来许多机遇,

而作为一座城市,

广州同样要迎来新的大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

在今年全国两会,“粤港澳大湾区”被首次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意味着,包括广州在内的11个市,要迎来新的大机遇了。而作为湾区的核心一员,广州将对接更多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科技计划,还将融入全球重要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交通机遇

广州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华南地区的海陆空交通中心。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交通系统都在持续壮大,半小时、1小时、2小时、3小时生活圈正在泛及全省。海运、陆运、空运条件在全国都数一数二。

随着去年12月28日三条新地铁线路的开通,广州城市内的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308.7公里,稳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日均客流量预计达777万人次,客流强度全国第一。而今年,广州还要再通4条地铁线路,市民出行溜到飞起!

很多人来到广州,

因为这里机遇很多,

而广州也用自己的成绩,

在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广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机遇之城,

愿我们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410/5247.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