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空港经济区发布招商引资“7+1”政策 总部企业落户最高奖1500万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原有的高端制造业企业,最高可给予5000万元奖励;新设立的总部企业,最高可给予1500万元项目落户奖……4日,广州空港经济区首次公布空港经济区招商引资“7+1”系列鼓励政策。政策围绕航空产业的七大相关领域,具有针对性地提出项目落户奖、经营贡献奖、高级人才奖、办公用房补贴以及鼓励上市、奖励创新等方面的支持政策。

     

       企业经营贡献奖最高达5000万

       广州空港经济区本次公布的“7+1”系列鼓励政策,基本涵盖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总部经济、跨境电商、融资租赁等产业领域,并重点支持广州空港经济区内航空维修与制造、航空物流、商贸会展、航空总部、航空高新技术产业、飞机租赁等临空指向性强的重点产业。

       从金额上看,鼓励政策对企业经营贡献的奖励力度最大。广州空港经济区对于2017年内新注册的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总部企业,对地方经济贡献达到规定条件的,连续3年按照企业对本区地方经济贡献100%予以奖励。对于原有的高端制造业企业,当年营业收入或经济贡献达到规定条件的,最高可给予5000万元奖励。

       根据该系列鼓励政策,对于新设立的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规定条件,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项目落户奖;对于新设立的总部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规定条件,最高可给予1500万元项目落户奖。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空港经济区借力中介机构,推动市场化招商,对成功引进产业项目的招商机构予以奖励。对内资项目以项目经济贡献作为招商机构奖励金的计算依据,招商机构引进单个优质项目最高可领取500万元奖励金。

    

       逾800家企业在区内新注册

       在《广州空港经济区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扶持试行办法》中,对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予以业务发展扶持(会按跨境电子商务成交额和增幅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品牌培育扶持(对在境外注册自有商标,产品通过国际认证、具有联合国标准产品与服务分类代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以自主境外品牌销售等均进行一次性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运营仓库租金和自建仓库资金扶持(对租用仓库、自建仓库进行扶持,最高可达200万元)、溯源系统使用扶持(最高可达40万元)、检测费用扶持等相关措施。

       据悉,目前,广州空港经济区已吸引众多企业纷纷落子布局,逾800家企业在区内新注册,上半年新增洽谈项目超过100个,计划总投资额近300亿元,空客、美国联合技术、联邦快递、西门子、GAMECO等全球航空及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均表达了与广州空港经济区加深合作的意向,广州临空产业聚集效应正加快释放。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811/552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