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聚焦广州打造国际交往中心
来源: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8月28日,广州迎来《财富》全球论坛倒计时100天,最新一期《财富》杂志美国版、欧洲版和亚太版以“广州:国际交往进入黄金期”为主题,介绍了广州接踵而至的高端国际会议,讲述了广州蓬勃的国际化气息,为渴望与广州展开合作的跨国企业和机构提供了重要资讯。

近年来,广州举办国际会议数量大幅提升,2015年~2016年,广州举办了近50场高端国际会议。同时,广州与《财富》全球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顶尖国际会议平台形成友好合作关系,让广州成长为国际盛会重要举办地,广州日渐成为国际主流媒体关注的对象。《财富》杂志着重介绍了广州是如何打造国际交往中心。

“2017年6月的最后一天,《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宣布将永久落户广州。广州历来是一座国际化的商贸城市,作为中国的南大门,它也逐渐成为新兴的科技创新中心。”《财富》以不久前与广州牵手的《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为引子,介绍了广州与顶尖国际会议平台“牵手”带来的永久性资源平台。

从2017年举办《财富》全球论坛起,广州在接下来三年中的高端国际会议接踵而至: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2020年世界大都市协会世界大会。

国际会议“广州品牌”

《财富》杂志介绍,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影帆簇簇两千年,给广州这座依港而兴的商贸城市,带来了蓬勃的国际化气息和深入肌理的开放基因。

广州如今拥有59个外国总领馆,从1957年“中国第一展”广交会诞生开始,广州走向世界的道路一直与高端国际会议、展览和大型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尤其在亚运会后,广州举办国际会议数量大幅提升,2015年~2016年,广州平均每月就会举行两场大型国际会议。广州还与《财富》全球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城地组织(UCLG)等顶尖国际交往平台形成了友好合作关系。

广州不仅为国际会议打造舞台,也形成国际会议的“广州品牌”。以“广州”命名的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以下简称“广州奖”)是广州创办的国际城市创新领域最高奖项。2016年,第三届“广州奖”吸引了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171个城市的301个有效项目分享城市创新经验。

“广州会议”中国力量

文章分析,广州已初步形成高规格、宽领域、多形式的“广州会议”的品牌。而在这背后,广州展现出对产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资源强大的吸附力和辐射力。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是广州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国际航空、航运、科技创新三大枢纽的具体举措和发展契机。

广州打造国际交往中心不仅体现了中国经济在世界上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也代表了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治理,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向世界讲述广州的全球化故事,广州是将自己作为实例,对“中国方案”进行恰当的诠释,提供更丰富的质感。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828/5558.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