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观察】广州:力争2020年IAB产值万亿
来源: 人才广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9月7日下午,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暨广州市工业和信息产业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据工信委介绍,广州大力实施IAB计划,将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设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物联网”四大百亿级产业基金重点支持IAB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六个左右千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IAB产值规模近10000亿元。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微软、惠普、德意志银行、中国联通、广州汽车集团、国机集团、京东集团等等14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北京市、广州市部分知名行业领军企业、国际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部分大使馆、科研院所、商协会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广州拥有9个超千亿级产业


       本次推介活动以“广州:新财富的吸引力之城”为主题,主要是宣传推介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以及广州市工业和信息产业。《财富》全球论坛,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所属的《财富》杂志1995年创办,迄今已举办14届。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8日在广州举行,主题是 “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将重点关注全球化和数字化两大主题,重点探讨如何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分享全球化带来的实惠,如何继续推进全球化、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是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享誉全球的“千年商都”。2016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19611亿元,经济总量连续28年稳居中国内地城市第三位。作为珠三角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广州拥有9个超千亿级产业、24个超百亿级产业,孕育了网易、阿里UC、腾讯微信等知名品牌,吸引了中远海运、思科、微软、富士康、通用电气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落户。

       作为华南地区枢纽城市,广州是世界重要的客运、货运疏散中心,是国内三大通信枢纽和互联网交换中心之一,同时,还集聚了广东省80%的高校、97%的国家级重点学科、73%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高科技人才的重要集聚地。

       作为连续五年占据“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首的城市,广州房价相对合理、人口密度适宜、空气质量在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中最优、城区环境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享有“食在广州、美在花城”的盛誉,是不可多得的性价比高的宜业宜居宜商宜游城市。


打造六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当前广州正全力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大力实施IAB计划,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设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物联网”四大百亿级产业基金重点支持IAB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六个左右千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0年,IAB产值规模近10000亿元。广州市各区也纷纷出台配套政策,如黄埔区的“黄金十条”“美玉十条”,越秀区的“钻石29条”,南沙区的“1+1+10”产业政策体系等,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总部经济、航运物流、金融等领域,以及高端人才、产业用地、项目引荐等方面,对落户项目给予各种奖励或资助。

       “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正在广州交汇叠加,广州涌动着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欢迎企业积极参加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并借此机会关注广州、了解广州、投资广州。

       《财富》杂志中文版主编章励闻在致辞中也高度肯定了广州优良的营商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氛围、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广州汽车集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发言。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912/5574.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