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意信息这波操作,打开了工业设备通往智能化的大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前段时间火爆的《碟中谍6》获得了豆瓣评分高达9分的好成绩,这个系列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22个年头,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而每部必有的黑科技则大大开拓着观众的脑洞,比如:

       《碟中谍4》中,阿汤哥勇攀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必备的“壁虎手套”;《碟中谍5》中的“3D打印人脸面具”,武侠小说传说中的“易容术”;《碟中谍5》中侦测人体氧气含量并同步到远程监控设备中“氧气检测服”。这些在影片中实现的黑科技让人大呼过瘾,但在现实世界中,当黑科技出现在制造企业里,与工业设备“硬碰硬”,竟然也能融合的如此巧妙。

 

探讨制造业黑科技之路,赛意信息快马飞驰

       2018年9月15日,数字化学会· 第二届黑科技节在深圳市坂田区华为基地J区成功举办~ 本次黑科技节以展览会的模式,“高科技黑马,待人来识”为主题,当天共邀请40家以上的参展企业,有80多项的核心科技产品和应用,超150家企业CIO或信息化部门经理参会,设有8大荣誉奖杯,更有行业知名媒体现场报道,可谓是一场风起云涌的盛事,吸引了1000多人次的观众前来参观。赛意信息此次带着——“工业手环的实践和探索”出发,站在了黑科技的跑道上。



SIE工业手环,实时测设备的每一次“心跳”

       X米手环想必大家都知道吧,手环顾名思义就是戴在人的手腕上的,可以监测运动量、睡眠质量,心率等的智能手环,如果把工业设备想象成一个人的话,他在运作的过程中也需要实时监测数据,监测设备的每一次“心跳”,为了做到提前避免在运作过程中发生的事故,赛意工业手环也就孕育而生了。


      

       赛意信息云&技术发展中心总监张顺国在此次黑科技节发表了“工业手环的实践和探索”为题的演讲。



       他表示,赛意工业手环是赛意工业互联网平台整解决方案中的硬件部分,用于连接资产监测的无线传感器,能够提供方便、安全的方式与Cloud计算系统双向交互,同时可以通过Cloud,安全的达成M2M能力。



       简单来说,赛意工业手环就是通过工业设备的噪音、震动、温度、湿度等振动频率,观察机器健康状况的传感器。用赛意工业互联网平台统一管理收集的工业数据,把工序数据和资产数据相结合,告警通知快速解决故障设备,降低维护成本并增加收入,提高资产可靠性。

       赛意“工业手环”具有四大创新亮点:1.无布线成本;2.无需要连接PLC;3.无需专用服务器;4.无需系统管理员。通常适用于通用类设备、高危类设备、强制类设备的维护。



       在未来,赛意信息持续进行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沉淀更多的典型应用场景,积极发展合作伙伴和构建平台生态圈,提升平台经营服务水平,最终成为广大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平台,帮助工业、制造业等行业上云上平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81010/6212.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