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助力“小候鸟”在广府庙会与幸福相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我想把这盏漂亮的灯,送给爷爷奶奶,他们照顾我辛苦了。” 与爷爷奶奶相依相伴,生活在清远大岩村的小漩,看着闪亮的宫灯,眼睛散发着光芒。透过一盏小小的宫灯,折射出大山里的许许多多个“小候鸟”的缩影,羞涩的他们,却有着让人心疼的懂事。

       这盏让小漩心爱的宫灯,是广式红木宫灯非遗传承人罗敏欣老师特别带来的。第一次看到色彩绚丽、古雅秀气的宫灯,孩子们都围在宫灯周边,细细欣赏,他们更在老师带领下一起DIY宫灯,画出心中最期盼的画面,用灯光照亮梦想。这是在广州光明广场肯德基动人的一幕,2月23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广府庙会寻游记在此开始。


(“小候鸟”点亮宫灯,用灯光照亮梦想)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是由肯德基中国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6年11月为备受社会关注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设立的专项基金。2019年新春,广东肯德基联合广府庙会通过宫灯和二十四节气工笔画趣味的互动体验、猜灯谜“元气满满”汉堡DIY等丰富活动,让30位清远偏远地区的“小候鸟”,在肯德基享受快乐的新春假期,给予他们情感呵护和心灵关怀,让他们拥有更多茁壮成长的力量。


 

(广州光明广场肯德基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享受快乐的新春假期)

 

       点亮现在,照亮未来

       这群“小候鸟”,来自清远市清新县大岩村大岩小学。这所在清远偏远地区的小学只有101名学生,学生中大部分是村里的留守儿童。虽然春节过后,父母又再离开他们去外地工作,但“爱”一直陪伴他们。开学的第一周周末他们来到了广州,在肯德基和广府庙会与幸福相约。

       “画的时候一撇一捺都觉得有点难,老师帮我纠正画画的姿势,细细地把图案勾勒出来,很开心。” 在肯德基的活动上,长着可爱小虎牙的小霜看着自己的宫灯作品,会心地笑了。罗敏欣老师说,通过DIY宫灯,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稚嫩的小手,点亮现在,照亮未来,更可以一边感受广府文化“他们当中不少孩子的家长在广州打工,这是让他们认识父母工作城市的另一种方式。”


 

(罗敏欣老师为孩子们分享二十四节气和广式红木宫灯知识)


       活动上孩子们画得特别认真,绿树、红花、全家福等,不少孩子临摹餐厅里二十四节气花卉画展,这是广东肯德基携手广府庙会,由广州美术学院年轻人创作的二十四节气花卉画,24种在不同时节盛开的花,用传统的工笔重彩,展现岭南鸟语花香的地域特色,让孩子们在新年感受二十四节气花卉绽放的魅力。成长路上像花般灿烂图案一一在灯片画上呈现,当把最后一块灯片画合上时,大家传出郎朗的笑声。


 

(二十四节气工笔花卉画,绽放广州花城魅力)


 

(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笑容如花般灿烂)


       延续元宵节喜庆的氛围,肯德基还准备了神秘而惊喜的“猜灯谜”——在充满广府韵味餐厅中,挂满了精心制作的全家桶灯笼,灯笼上除了写着灯谜,还有特别准备一句句爱的祝福。“希望女儿在新的学期里,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做个外婆的乖孙女,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朋友!”与外婆相依为命的小琴,收到了妈妈朴实的寄语,泪珠不自觉地眼眶打转。“我还以为是灯谜……妈妈的新年祝福,是我最好的新年礼物,谢谢。”除了家长的惊喜祝福,很多孩子还收到来自老师、肯德基、广府庙会的祝福语,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包含的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希望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朗读来自妈妈的祝福,每一句话都承载着沉甸甸的爱)


       来自澳洲的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Hazza,在他的好拍档广东广播电视台粤、英、普三语主持人马粤慧的带领下,这对“中西合璧”的主持CP在活动上化身孩子王,和孩子们分享国外的新年。原来,很多外国人也喜欢过春节,今年春节大哈回到澳洲和家人一起团圆了,“中国春节有发红包的习俗,我给家人也包了红包,希望把祝福和好运带给他们。”听到大哈的分享,孩子们纷纷表示过年时自己也收到很多红包,现场互动不断,笑声满满。


 

(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小马大哈”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广府年俗文化)

 

       爱的肯定,陪伴成长

       “汉堡的味道好香,我想下次带家人来餐厅,亲手做给他们吃。” 小琴说,这是她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汉堡。面包、蔬菜、鸡肉,再配上甜美的沙拉酱,在餐厅故事姐姐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制作,更把汉堡捧在手心,十分珍惜地品尝自己劳动的成果。


 

(小琴把汉堡捧在手心,十分珍惜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肯德基小候鸟广府庙会寻游记虽然短暂,却给孩子们制造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画宫灯,第一次学做汉堡,第一次听外国哥哥讲故事……在他们的眼睛里,在他们的语言中,流露着兴奋与好奇。一个个天真的笑容,一盏盏闪亮的明灯,一个个窝心的祝福……餐厅被一股幸福的暖流包裹着,每个人都被这群“小候鸟”的天真懂事所触动。


 

(肯德基小候鸟寻游记,让幸福的暖流包裹着每一个孩子)


       大岩小学钟校长说“孩子们长年缺少父母陪伴,与城市孩子相比,他们更独立。很感谢肯德基和广府庙会,让他们能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让他们感受世界的多彩和温暖,给与他们成长的力量。”由爱出发,给需要关爱的留守儿童一个“爱的肯定”。肯德基以“爱的肯定”作为品牌公益核心理念,用爱搭建一个友善又充满关爱的平台,帮助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肯定自我、肯定现在,拥抱一个肯定的未来。

       据悉,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成立的两年多来,肯德基已经向中国儿基会捐赠超过1300万元善款,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对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给予关爱。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让孩子们在爱的陪伴下,快乐成长)


(来源: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90307/631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