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供销合作金融培训,深耕细作服务农村金融市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7月22日至23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合作金融培训班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金融服务部副部长吴孔凡、青海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文利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63位供销合作社合作金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旨在探索供销合作社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模式,拓宽农民合作社资金互助新渠道,提升信用合作业务的运营及管理水平,打造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合作金融服务体系。


山东临沂供销社合作金融科长张丽梅分享了他们十多年在开展农村信用合作资金互助业务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果。临沂供销社实施“一个核心、两个机构、三项原则、四条标准、五个统一”的“一二三四五”管理机制(即成立信用互助管理委员会为核心,设立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审查办公室两个机构,坚持民主管理、三位一体、三金抗风险的三项原则,严守生产经营、规模适度、社员登记、责任到人的四条标准,推行制度、人员、业务、流程、培训的“五个统一”要求),以开展信用合作服务助推供销社各项业务,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中合联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泽涛、农村合作金融事业部经理解辞先后就《中合联农村金融服务开展情况介绍》、《农村合作金融理论与实操》进行专题授课,讲解了在开展农民合作社内部信用合作过程中的运营和风控实操技巧和策略。并在讲解中对相关规则尤其是涉及合作制精神的制度设计进行解释,帮助学员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引导学员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实现农村信用合作业务标准化。


 


广东新供销农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立足三农,服务城乡;联合发展,共享利益”的经营理念,也在不断探索、创建服务农村金融的合作模式。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学习借鉴山东、湖北、重庆、贵州等地已取得一定成效的合作金融实操经验,参考中合联关于农村合作金融运营管理、风险防范的具体操作及实施办法,结合广东农村的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农村金融工作中,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形成符合发展需求、遵循市场规律的具持久发展的合作模式。在农村普惠金融的道路上,我司将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努力成为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抓手。


(来源:广东新供销农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90805/6362.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