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租赁第1-6期普惠型小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无异议函,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近日,“中信证券-广证-越秀租赁第1-6期普惠型小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


专项计划的计划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或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规模合计不超过30亿元,发行期数不超过6期。基础资产对应租赁物为工程机械设备,合作厂商及相关承租人均来自于工程机械行业,首期合作厂商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越秀租赁通过与合作厂商、相关承租人搭建厂商租赁业务模式,为供应链中的设备渠道商或终端客户提供资金支持。本系列专项计划的成功获批,可为越秀租赁普惠小微业务的开展提供稳定充足的资金支持,标志越秀租赁在普惠小微业务领域的闭环打造完成,同时为合作厂商的下游供应链提供资金,有助于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债务结构,是公司利用资产证券化手段盘活存量资产实现融资创新的又一举措。


越秀租赁围绕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以工程机械、乘用车、商用车、重卡、医疗器械等为主要方向,创新业务模式,发挥融资租赁功能优势,取得了突出成效,截至目前普惠小微业务累计投放近40亿元,承租人超过4000户。越秀租赁已与徐工集团、广西柳工集团、山河智能、三一重工等工程机械厂商开展合作,合作总额度超100亿元。2019年越秀租赁大力投入开发“智惠零租”零售租赁业务系统,通过全自动化业务系统、大数据风控模型、物联网监控租赁物等技术手段,重点解决了零售租赁业务效率低、风控手段有限等问题,充分运用科技赋能零售租赁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业务发展步入新阶段。


(来源: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90920/6375.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