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走进总部企业之走进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活动记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30日下午,协会举办“走进总部企业”第23期——走进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开展5G应用参观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主办,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联通公司)承办。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工业互联网行业李顺超总经理、谈卓部长、孔晨光主任、陈钰涵5G专家等出席活动。共有来自纺织工贸集团、轻工工贸集团、市城建投资集团、市建筑集团、广东教育出版社、珍宝巴士、华润医药、玛氏箭牌、羊城通、国药控股、九元航空、广州金控、虎牙科技、星辉天拓40多家会员单位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李顺超总带领大家参观并全程讲解中国联通(广东)5G创新中心。广州联通5G+创新中心于今年4月30日正式落成,旨在以最前沿的5G技术为引领,将精彩纷呈的5G应用集中展示。5G创新中心现场可以体验包括5G+智慧安防、5G+智慧医疗、5G+智慧农业、5G+智慧河涌等20多个场景。参会代表对5G的认识由抽象到具体再到5G在现实中对“工业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真实赋能。

 

        协会刘国生秘书长主持了交流会。李顺超总进行了联通5G赋能智能制造介绍、讲解5G在“新基建”、“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家和主管部门期望与要求,以及中国联通贯彻任务的决心和举措,并对与市认定总部企业合作共建5G应用示范项目充满了信心,希望中国联通能与广州市认定总部企业在国家省市各类财政支持的新基建项目、行业典型示范应用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对洽与合作,广州联通同为市认定总部企业将提供更优质周到的服务。据介绍,与会47家企业已有过半正在共建或商洽共建相关项目中。

 

孔晨光主任和5G应用专家陈钰涵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做了关于5G应用的主题分享,5G面向千行百业,大量应用和行业业务呈现出千变万化的特点,内容、应用、计算向边缘迁移驱动MEC发展,给运营商带来大量机遇。广州市作为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发布的“7+33+n”5G部署中7个重点布局城市之一,广州联通将持续加速5G网络规模部署,计划全年将建成5G基站超7000个,实现城市主要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进一步推动5G商用实践,率先汇聚产业链合作力量,搭建上下游扁平化互动平台。

       广东省教育出版社阎京介绍了在建中的未来教育创新港项目情况,并提出了定位为国内首创、领先的未来教育创新港对新信息技术应用的需求,得到了广州联通的热情响应支持。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丁宏敏、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卢跃峰、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苏劲清等参会代表分别就5G与企业的结合问题发表真知灼见,各代表间深度讨论,积极互动。

会后,与会企业代表中的党员同志还参观了广州联通党建实践基地(展厅)。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200731/643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