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秘书处拜访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1月26日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委服务业处与产业协调处尹志新处长带队,协会秘书处一行拜访了协会第二届会长单位候选企业——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工控),与广州工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千定就广州市总部经济服务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交流。

 

周董首先对尹处和秘书处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州工控的情况。广州工控于2019年12月28日由广钢集团、万宝集团、万力集团三家重组而成,拥有万宝、五羊、万力轮胎等多个知名品牌,以及山河智能(上市公司代码:002097)和金明精机(上市公司代码:300281)两家上市公司,企业总数达两百余家,员工总数3万余人,在高端装备制造、材料制造、制冷家电、橡胶化工等多个领域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技术积累。广州工控承担着加快加强广州工业发展的产业运营与资本运营重任,重组短短一年已经迸发改革创新优势,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5%,到2025年年产值将达到2000亿规模。目前,广州工控正对标赶超国际第一流企业集团的管理运营和创新模式,稳步迈向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尹处感谢了广州工控将承担服务和引领广州总部经济发展的行动,介绍了广州市总部企业这几年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广州工控成立以来推动广州工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赞扬了企业改革创新精神和高效运行实践,并就广州工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机遇、下一步发展举措,与周董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三方还就如何引进、培育和服务广州市总部企业,发挥总部企业的模范优势,推动总部企业的发展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周董表示,总部经济的发展,决定了区域经济的活力。广州工控重组改革的经验表明,总部的优势和对经济与地方贡献远远大于单体企业简单合并的效益。总部招总部、总部带总部也是实践中证明是高效的做法。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部署下,广州总部经济的发展潜力和后劲无穷。主管部门和协会组织应该想方设法,充分发挥市认定总部企业优势和企业家们的干劲,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和高效服务平台,营造更好的总部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引进、培育和做强总部经济发展的优势。

刘国生秘书长汇报了协会的发展历程、服务内容、运行模式及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期待在广州工控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协会服务提能升级,服务更多广州市认定总部企业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201127/6453.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