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投集团:携手政企银协成功推出广州市首个“工改租”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8月19日下午,广州城投集团旗下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公司携手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建信住房服务(广东)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优家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政策协同探索 多体联动创新”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继园东“工改租”项目发布会。




    继园东“工改租”项目是省内首个有合规“出生证”的非住改租赁改造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4787.86平方米,总投资1374万元,贷款融资1070万元,共打造167套租赁住房,以精致宜居30平左右单间户型为主。该项目于2021年8月底正式面向市场后,不仅能为租客带来可拎包入住的智能化温暖社区体验,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市民居住环境等方面也将发挥积极作用。不仅如此,继园东还作为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月冲还租”业务的首个试点项目,租客将享受到公积金直接支付房租的便捷服务。该项目的落地是政企银协共同推进国家租赁住房战略的成功尝试,为全国“工改住”租赁住房项目做出了示范。

    会上,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公司、建信住房公司、建行广州越秀支行、优家投资公司共同签署了《支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同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阶段性住房困难,增加租赁房源供给、改善居住品质、助力人才引进,着力打造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标杆项目,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支持广州保障性租赁住房业务发展。

    接下来,广州城投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房住不炒”方针,始终以“落实政府战略、服务民生需求、赋能城市发展”为使命,认真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建设力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210820/6552.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