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项目落户从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2014年4月23日,从化市人民政府、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三方共同签署了投资协议书,广汽集团和比亚迪将在从化市合资成立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广州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走入快车道。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安,广州市经贸委李宇君副书记、广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房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以及我市领导蔡澍、谭凯平、王建红、邱永权、刘宗静、梁锦华、张汉江、欧阳翔、邓宇恒、罗爱萍、李东强、蒋琼芳、任洪华、刘大光、谢焕扬、张献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广汽集团与比亚迪将在从化明珠工业园建设“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总部、出口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技术,开发及生产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传统商务中巴及关键零部件产品。双方的合作除了满足本地使用,未来还将面向海外市场,开拓新能源客车的出口业务,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为力促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项目落户从化。年初,我市经贸部门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我市建设广州北部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要求,坚持三高两少一无(即高成长性、高科技含量、高税收,用地少、能耗少,无污染)的原则,瞄准央企、省属国企集团,实施产业招商,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项目引进相关工作。

广汽集团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同时拥有成熟的客车技术和生产经验,而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拥有成熟的技术,双方强强联合在新能源客车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对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丰富产品序列,提升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项目的落户从化建设,对于促进从化汽车产业腾飞、带动从化工业经济发展、加快广州北部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从化大产业梦均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40506/2407.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