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速运电商平台试水生鲜食品网购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顺丰优选在过去的两年中,成为了消费者最多关注的网购平台之一。作为顺丰速运的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电商,其在物流方面的多个能力成为了行业最关注的。这也是其能够主打产异化营销牌,选择冷鲜食品作为主要销售产品最主要的保证。我们都知道,冷鲜食品对于运输的速度与温度的控制是必须的,在配送速度方面,顺丰一直都是整个国内快递行业中领军者,多年了也都网购冷鲜食品商家的首选快递品牌。

主打冷鲜食品的“顺丰优选”近日正式来到无锡。记者在网上看到,“顺丰优选”实为一个网购平台,商品品种已超过13500种,覆盖生鲜食品、母婴食品、酒水饮料等九大品类,物流配送覆盖全国57个主要城市。除了眼下时令生鲜食品如大闸蟹外,还包括鲜虾、活鱼、肉类、冷藏奶制品、水果等。市民可像其他网购过程一样,上网点击购买,即可配送上门。

冷鲜食品对于物流的要求非常的高,顺丰速运如今已对全网上百条陆运专线进行了升级。其中,标准快递有40条线路提速半天,顺丰特惠部分线路的时效更是提升一天。在专线升级和提速前,顺丰标准快递的时效为次日达或隔日达,顺丰特惠的时效则较标准快递慢1天以上。

冷鲜食品的网购发展的很快,顺丰速运并不是在无锡第一个尝试冷鲜食品快递的企业。之前无锡有快递企业尝试过同城或邻城快递时令生鲜食品,如大闸蟹、青鱼、水蜜桃等,不过这些食品的保鲜措施都由供货商自己完成,如在大闸蟹篮子里塞冰块等,快递公司一接到订单就去供货商处拿货,然后立即送到客户手里,途中就不需使用冷藏车。可顺丰有专门的冷藏车和冷藏仓库,这个冷链的优势是能保证远距离的生鲜产品送到客户手里也是新鲜的。“生鲜商品的快递业务利润更高,将来无锡会有更多的快递企业完善冷链,不过冷链的损耗比较大,因此对快递企业的实力要求比较高。”

目前来看,顺丰速运进军电子商务领域无疑是成功的,只用了短短的2年时间,旗下的电商平台顺丰优选就已经成为电子商务领域中耀眼的明星。无论是优质冷鲜食品的销售,还是水果蔬菜的直接采集业务,都让电子商务有了发展的新方向。曾经很少有人问津的网购冷鲜食品,如今也都成为了网购的时尚产品。特别是近些年,大闸蟹通过网购的形式销售,已经成为了主流。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40529/2562.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