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邦园林签订业内首个PPP市政园林项目
来源:普邦园林官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普邦园林于2014年5月23日与淮安市白马湖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签署《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项目PPP合作协议》,投资概算不超过10亿元,预计项目期为3年。据了解,此项目为上市园林公司内首个PPP项目。

      创新模式,降低项目资金成本。

      根据合同,该项目建设单位出资15%,普邦园林组建合作公司出资85%,且公司可引入第三方战略投资机构,利用社会资金共同建设项目。这与传统的由投资方/施工方全额投资项目的模式相比资金压力小,项目安全性高。 
                   
     分标段结算,提高资金周转率。

     根据合同,项目的分期工程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分三年支付分期工程收购款(收购款=合作公司实际累计出资额+投资回报+建设期利息+回购期利息)。这与传统的项目整体完工验收后建设方再逐年回购的模式相比,回款风险更低,资金周转率更高。

     本项目的签订,标志普邦园林在市政园林业务的拓展上开始走出一条差异化的发展路径。预测本项目将对2014--2017年的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40610/2640.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