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杯”广东大学生理财大赛 引领校园理财风尚
来源:广发证券官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依托证券模拟交易比赛、理财规划比赛、理财公开课三大精品活动,“广发证券杯”广东大学生理财大赛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场高校知识理财的新风尚。

自4月21日第一届“广发证券杯”广东大学生理财大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各地高校学子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截至目前,证券模拟交易比赛参赛人数突破4000人,理财规划比赛队伍200余支,理财公开课全省范围内已开展19场,直接参与人数超过万人。依托证券模拟交易比赛、理财规划比赛、理财公开课三大精品活动,“广发证券杯”广东大学生理财大赛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场高校知识理财的新风尚。


全省高校覆盖助力金融强省

据了解,此次理财大赛是在广东省打造金融强省的战略部署下应运而生的。作为活动协办方,广发证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公益理财教育的创新模式,为广东省金融行业人才和市场的培育搭建平台,贡献力量。对此,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表示,“广东金融业强,办这样的比赛很好。”

目前广发证券已开办的19场讲座,覆盖了包括广州、深圳和珠海的11个地市的19所高校,覆盖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省内著名高校。此外,证券模拟交易比赛和理财规划比赛依托广发证券搭建的网络平台,实现了全省各地市的全覆盖,来自130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学子通过该网络平台实现比赛的报名和参赛。

据悉,“广发证券杯”理财大赛是广东省首次打破地域和专业限制,实现覆盖全省大学生范围的大型理财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开办以来,广发证券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的活动规划,充分发挥各地市分支机构的渠道优势,深入校园开展理财公开课公益讲座。


成功人士专业投顾分享理财心得

据介绍,此次理财大赛围绕“知识理财智慧生活”主题,始终强调“知识”对于理财的重要意义,在普及理财知识的同时,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理财观念。

作为此次大赛的特色活动,理财公开课依托广发证券的社会资源和人才优势,大赛组委会还邀请科技创业明星亲临现场分享创业经验。在不同场次邀请到来自各界的成功创业人士以及广发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向广大学子普及创业理念以及理财知识。中山大学讲座由淘金网络科技创始人曾凡先生、梁诗雨先生分享了创业的纠结及欢乐;广东财经大学讲座由建品汇云平台创始人柯智耀先生阐释了先成为其他人有用的朋友、再寻求个人成功的观点,并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暨南大学讲座由九尾信息科技的王锐旭先生和睿火智能科技的陈骏杰先生分享创业融资经验以及对创业项目的思考。各位创业成功人士并对各位同学创业中可能遇到的难题一一点拨,结合自身经验给予提醒。

4月15日理财公开课第一场走进五邑大学,来自广发证券粤西分公司的金牌讲师季星宇在吕志和礼堂精彩开讲,首场讲座便迎来了五邑大学的400多名师生到场参加。在随后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场,大赛组委会更是邀请到国家注册理财规划师柯海莲亲临现场,对理财规划大赛的参赛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参赛经验作了分享。广发证券总部讲师崔卫国在5月14日嘉应学院的专场,结合余额宝等近期热门话题与到场同学作了交流。来自广发证券的资深投资顾问们围绕“未来5年理财实操策略”做了精彩的分享。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各项活动在6月份进入尾声。2014年6月11日晚7点,“广发证券杯”理财规划大赛决赛暨理财大赛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将于广东财经大学综合楼408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40610/2641.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