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配置2亿元助仲恺中小企业融资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6月20日,为帮助仲恺区中小企业融资,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和仲恺区共同推出“政银保”业务。其中,广发银行首期配置2亿元信贷额度,仲恺区出资1000万元。

       仲恺区目前约有3000家企业,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新能源、光机电一体化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其中不少是中小企业,在创业融资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

       经广发银行与仲恺区研究,针对园区内企业制定了“政银保”产品。申请贷款的企业客户除了走正常流程之外,还须由政府参与客户筛选,并以专项财政资金作为风险补偿金、保险公司出具保单承保、银行发放贷款且三方共同分担风险。该业务主要针对仲恺区科技创新局筛选推荐的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信用好、成长性高、产品及市场成熟等特点。同时,该业务具有免抵押、成本低、审批快、额度高等优势。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服务好惠州仲恺高新区内的企业,广发银行还新设立仲恺科技园支行,实行专营机构、专职团队、专项产品、专业流程、专门系统、专项资源的“六专”服务模式。“政银保”业务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未来广发银行还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逐步增加合作额度。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40627/275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