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2.0时代新能源战略全面启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五星安全中高级新能源车传祺GA5 PHEV上海上市

12月11日,传祺GA5 PHEV正式登陆上海市场。上海新能源推进办主任刘建华,上海机动检测中心总工王雍,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出席了上市发布会,广汽传祺战略供应商、当地经销商代表及50多家媒体悉数到场。会后吴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多年的研发与积累,广汽传祺已经掌握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将加大新品投放力度,向消费者提供同级至安全、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带来更加低碳、环保的汽车生活。” 

吴松还表示:“在传统能源汽车市场低迷的时候,国家政策对新能源扶持力度加强,这将是中国品牌新的市场突破口,明年广汽传祺的新能源车销量要力争突破5000台。”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容量最大,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此次GA5 PHEV登陆上海,显露出广汽传祺对自身核心技术的信心,以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雄心。

传祺GA5 PHEV上市

打造最安全中高级新能源车

传祺GA5 PHEV是汇聚全球尖端设计人才和全球优势资源,以广汽生产方式精心打造的一款中高级插电式电动车,有“五星安全的中高级新能源轿车”美誉。GA5 PHEV采用GAC安全车身结构,乘员舱95%使用高强度钢,达到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而且拥有J.D.POWER中国品牌“三连冠”品质支撑。

吴松对于GA5 PHEV的安全性信心满满:“投放市场前,GA5 PHEV在各种极限条件下都进行了充分的测试验证,曾进行零下30度到50度试验,可以说是全球至安全的新能源车。传祺全系车型都有前后防撞钢梁,安装了电池的新能源车更需要有后防撞梁进行保护,因为安全比一切更重要。” GA5 PHEV在登陆上海之前已在珠三角区域进行了大批量示范运营,并取得巨大成功。

传祺GA5 PHEV采用全球高级高能比三元锂电池,拥有优异的安全性和超长的续航能力,电池系统寿命达30万公里,保修长达8年或15万公里;搭载1.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94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达225Nm,动力堪比2.4L自吸发动机;纯电续航里程达80km,满电混动续航超过6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4升,纯电每公里费用0.1元。

突破“三电”核心技术

传祺要做新能源行业领跑者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外车企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谁掌握核心技术、谁就掌握未来主动权。在经历5年研发和2年推广后,广汽传祺建成了跨平台、跨车型、适用于多种新能源动力方案的系统架构,全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

另据了解,广汽集团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电动化”的突破,广汽传祺已将战略发展重心,部分转移到新能源车制造领域。“十三五”期间,广汽传祺将结合“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以插电式PHEV、纯电动EV作为发展重点、兼顾HEV混合动力,形成三大新能源车型平台和系列产品。明年推出GA3S PHEV、GS4 PHEV,后续还将推出GA6 PHEV、GA8混合动力车型及A0级电动车等,产品涵盖纯电、插电和混动三大品类。

吴松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呈现爆发式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一个战略崛起的新机遇已近在眼前。”

吴松还透露,规划到2020年,广汽集团及广汽传祺新能源汽车将实现10-20万规模,构筑传祺新能源领域领先优势,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跑者。

提前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传祺发力新能源创变新格局

2015年,传祺在全面步入2.0时代后,销量与口碑双丰收。截至11月24日,传祺已提早一个多月完成16万年销目标。1-11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突破16.5万辆,同比增长68.2%,增速领跑国内车市。其中,“10万级超牛SUV”传祺GS4十一月销量达2.46万辆再创新高,稳居SUV市场前三,成为至具成长性的明星车型。

面对市场大规模供不应求的情况,广汽传祺通过工艺优化、生产效率挖掘提升产能,以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明年将投放C级旗舰车型GA8以及七座SUV GS8,持续推动品牌向上,同时加快新工厂建设,同步扩张新能源汽车产能。

吴松说到:“早期,我们生产一台新能源车的时间相当于5台常规车的生产时间,通过工艺优化和设备的改造,传祺的新能源车型已实现与传统车型并线生产,达到和常规能源车同样的生产节拍。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新能源车只要好卖,产能是没有问题的。传祺产品供不应求,产能不足成为制约传祺品牌迅速发展最关键的因素,目前产能重点暂时在GS4上,但同时我们也需要在各车型之间保持平衡。”

在产能扩张同时,传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渠道与售后服务也在加快覆盖和资源整合。传祺GA5 PHEV上海区域上市,标志着广汽传祺新能源车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长江中游,成渝等五大经济圈完成了销售网络覆盖。未来,广汽传祺将整合传统经销服务网络和新能源网络,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秉承“为亲人造好车,让世界充满爱”的理念,广汽传祺在传统汽车产业领域坚持正向开发,坚持世界标准,并经过长期技术与经验积累进入产品爆发期。而在新能源领域,广汽传祺跟随国家战略步伐,将拓展新能源市场视为重中之重,并将积极突破核心技术,打造最安全的高品质车型,争取在与国际品牌竞争中实现超越,创造中国品牌主导市场的新格局。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51214/4211.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