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首家全产业链乳业研究院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风行集团负责人与澳洲C S IR O代表在签约仪式上。

风行乳业研究院于上周末在广州威斯汀酒店揭牌成立,这是华南地区首家全产业链乳业研究院,将通过深入研究乳制品产业上游、中游、下游之间的共性技术需求及互动联系,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加速华南乳业发展。同时,风行集团又与澳洲C SIR O签订了《深化科研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牛奶和乳制品、饮料和食品、加工技术、动植物科学和环境生态科学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活动。

依托高校科研所进行研发

据介绍,广州风行乳业研究院将以风行牛奶公司为基地,联合澳洲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上海光明集团旗下奶牛育种中心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力量,致力于奶牛养殖技术创新、乳业新产品开发及乳制品加工工艺创新等全产业链研发,并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依托专家所在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突破乳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成为高校或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转化的孵化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助推中国乳业科技创新与进步。

该院还将借助国家华南亚热带良种奶牛繁育中心项目,根据亚热带地区气候特征,培育耐高温高湿气候条件的高产奶牛品种,加快建立畜牧养殖领域的技术优势,将繁育中心建设成为亚热带、热带地区良种奶牛供种高地。

另外,广州风行乳业研究院还将针对从牧场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控制方面建立企业标准化体系,重点研究质量风险控制技术和检测技术。未来将积极“走出去”,逐步发展成为服务广州、辐射华南、走向全国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独立研发机构。

与澳洲最大国家级科研机构联手

据C SIR O代表周雪荣介绍,C SIR O是澳洲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拥有14个科研部门,全球设有50多个科研站,目前合作伙伴超过2800个企业,每年在六个关键领域提供经济增长超过50个亿。


广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风行乳业研究院揭牌成立,同时与澳大利亚CSIRO合作,这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的自觉行动,对于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实现发展新跨越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资监管部门,也希望风行以乳业研究院为平台,以澳洲C SIR O签约合作为契机,整合企业内部,联合外部科研力量,攻克一批乳制品加工、奶牛养殖领域的核心技术,切实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全面创新加快发展成为华南地区的乳业龙头企业。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60823/4857.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