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为创兴银行进军内地的桥头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广州已成为创兴银行进军内地省市发展的桥头堡”,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昨天谈及内地发展部署时透露,创兴银行现已设立广州及汕头两家分行,以及广州天河、佛山及南沙自贸区3家支行;第三季度将会新增横琴支行,深圳分行正在筹建阶段。

越秀集团旗下的创兴银行昨日公布中期业绩,减值准备前的营业溢利为6.66亿港元,较2015年同期增加8%。净利息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16%至港币9.83亿元。净息差较去年同期增加12个基点至1.63%。股本拥有人应占溢利为5.9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8%。

创银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宗建新回复南都记者提问时表示,创银始终将在香港及广东的跨境业务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提及客户选择上,宗建新称,创银将立足于珠三角地区,同时考虑与越秀集团产生协同效应。

新团队开展H股红筹股相关业务

“我们不停地在看有什么资金需要,不论在香港的业务及内地的发展,但现在我们无任何融资的需要”,创银副主席、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昨日回应南都记者表示。

被提及不良贷款率比率由0 .36%提高至0 .88%,梁高美懿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内地贷款并不算多,其中多数是香港中小企业的问题,包括零售和物业两个行业。

不过,在5 .22亿港元的不良贷款中,抵押品的价值超过12亿港元,虽然在还债上有所延误,但银行风险非常低。梁高美懿称,相信在下半年不会看到太大变化。

被提及贷款增长缓慢时,梁高美懿表示,从香港金管局数据来看,香港整个银行业务的贷款都比较低。创银跟同业情况差不多。不过,创银在未来有比较优势的地方,即在内地开始增加了不少支行和分行,而且有新的团队在做一些香港的机构,以及H股、红筹股等以前创银没开展生意的领域,现时创银希望争取在这些领域获得一个适当的组合,并希望由此促使香港及内地的业务获得增长。

客户选择立足珠三角

定位跨境银行的创兴银行,下半年的内地发展战略如何?

创银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宗建新回复南都记者提问时表示,创银始终将在香港及广东的跨境业务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

今年上半年,跨境活动减少、部分内地客户提前偿还贷款等情况出现。

宗建新对南都记者表示,尽管人民币资金池有下降趋势,但我们还是作为业务的重点去发展。创兴银行的定位是做一个跨境业务重点发展的银行。

宗建新透露,在业务发展方面,创银会有节奏地开立内地的机构,目前深圳分行已获得银监会的批准,横琴支行也即将开业。今年会完成深圳及横琴机构的开业,重点布局也集中在珠三角地区。


提及客户选择上,宗建新称,创银将立足于珠三角地区,同时考虑与越秀集团产生协同效应。创银在对市场了解的深度上,会更多地扩展珠三角地区的优质客户。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60823/4855.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