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项目安置区工程荣获“广东省示范工地、省AA级标准化工地”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日前,公司南沙项目“横沥镇灵山安置区一期工程”荣获“2016年下半年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省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荣誉。

有目标就有动力。灵山安置区项目自开工以来,南沙总承包部始终坚持以安全标准化为抓手,全面构建安全管理体系,秉承“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以“创广州市最好的工地、建广州市最好的样板工程”为目标,强化标准化管理,狠抓事故隐患整改,创建“省级示范工地”。

有监督才有保障。灵山安置区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安全质量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和工地文明施工讲座;安排村民质量监督小组定期到安置区施工现场了解施工的质量和进展情况,进行严格有效监督,对安置区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优质的安置房得到了庙南村村民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其表扬信中提到,该工程是民心工程,也是精品工程,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一致好评,为村民的顺利安置提供了保障。

灵山安置区工程位于南沙新区明珠湾区核心区域,将建起930层建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4万㎡,总建筑面积约40万㎡,公建配套包括物管用房、卫生站、文化活动室、健身室、幼儿园和小学、老年人服务站等等。另有一栋4层建筑。目前,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底完成竣工验收,进入摇珠选房环节。

截止目前,灵山岛尖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市政路网已基本成型,一期10条道路中,除沙嘴路、飞沙路受地下空间施工影响暂未拉通外,其余8条道路均已拉通,部分路段还完成了照明及绿化工程,具备通车条件。其余市政道路也正加紧进行路基、路面、附属工程及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凤凰二桥则已转入人行道板、栏杆及辅道绿化施工。

  

作为2017年南沙重点工程,灵山岛尖地下空间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西坑、东坑第一层土方开挖,正在进行中区支护桩、结构桩、地下连续墙和东、西坑冠梁支撑结构施工。这段地下空间总长约1公里,包括综合管廊层、公共地下空间层和地铁站台及区间层。

(文:黄育波 陈卓 编辑:吴文龙)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414/5262.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