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努力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中心
来源: 投资天河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近日,2017(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宣布论坛开幕并会见出席论坛的嘉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昌智表示,广东省产业基础雄厚,社会资本密集,金融创新活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广州、深圳两地轮流举办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有助于扩大论坛的效益和影响。创业投资的健康发展,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规范扶持并重,利用资本的力量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实体经济投资效率,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万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动我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资源的配置方式改革,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入体制,为发展科技创新型国家打下基础。下一步,要通过不断优化创业投资政策环境,加强创新供给服务和引导行业发展,支持企业改革和规范运作,通过政府基金更好引导市场,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马兴瑞指出,当前,广东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风险投资作为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在促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科技产业化等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不可替代。广东将以承办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风险投资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综合性的创业投资发展扶持政策,促进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发展,深度打通资本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间的通道,努力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加快建设金融强省和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深圳市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支持,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等单位承办,以“双创新经济  资本新时代”为主题,邀请600多位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界知名人士,2000多位企业精英参加,共同建言献策,推动我国创新经济以及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621/540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