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动态】南沙区重金奖励企业上市
来源: 广州创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6月27日上午,第二期南沙自贸片区企业直接融资(香港上市)推介会在南沙区东涌镇文化中心举行。
      在推介会现场,南沙开发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沙区内对拟上市企业、上市企业的扶持奖励政策。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南沙区各项奖励金额均为全国最高。其中,区内企业在国内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或境外上市的,给予500万元奖励,市、区叠加累计最高奖励8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给予150万元奖励,进入创新层额外奖励200万元,市、区叠加累计最高奖励620万元。
      此外,南沙区还对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享受股权激励的员工给予奖励。对区内已上市或拟上市企业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对享受股权激励的员工个人,按照其地方经济贡献额80%给予奖励;该项奖励为全国各地首次实施,体现了南沙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的决心。
      此外,南沙正在着力构建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建设企业上市集聚区,通过搭建信息服务系统、上市路演中心、高端论坛,及对上市企业业务发展、办公用房购买和租赁等提供便利化等措施,集聚上市企业。截至2017年5月,南沙已有4家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2家企业在香港上市,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另有超过20家企业正在筹备在境内外上市,其中有2家企业进入辅导期。(记者/唐子湉 黄少宏 通讯员/林正山)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629/5429.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