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州位列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第32位
来源: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9月11日,

英国Z/Yen集团发布

第2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

反映2017年下半年全球金融中心发展状况

和全球金融市场发展规律。



广州自2017年3月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后,再次进入该重要榜单,并在新一期排名中跃升5位。



小知识

英国Z/Yen集团是世界著名商业智库。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由Z/Yen公司在伦敦金融城支持下编制,是被国际金融业最广泛使用的针对金融中心城市的评价体系。



广州位居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第32位

根据《广州蓝皮书·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广州自2017年3月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全球排名第37位,亚太地区排名第14位。在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广州作为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全球排名第32位,亚太地区排名第12位。


广州被定位为“国际性竞争者”

在金融中心层级方面,广州作为金融中心的定位有了一定提升。


第21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将广州定位为“国际性竞争者(International Contenders)”,与孟买巴哈马等城市位于全球金融中心分层的中下端;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将广州列为“国际专业型金融中心(International Specialists)”,进入全球金融中心分层的中阶。


从金融中心发展稳定性方面看,

广州首次入选“稳定发展的40个金融中心”

并被归类为“活力发展的金融中心”行列。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918/558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