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珠江天际线、临街建筑、历史建筑夜景……未来广州将建成这样!
来源: 咩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今日,市国规委发布《广州市建筑景观设计指引》。


在未来,

珠江景观带将是这样的——


在临街空间方面,对于大量临街的写字楼和商场,鼓励在首层设置零售、大厅、餐饮、康体设施等,代替或削减大型的商务大堂等私密性功能空间,以提升行人公共空间体验。鼓励通过设置骑楼、底层架空以及通透玻璃等设计手法,适当提高临街外立面的通透性和视觉连续性。


在滨江或者滨海区域,指引要求通过组合超高层地标、主要高层建筑、肌理建筑、低层标志性建筑四类一起组成簇群,打造层次丰富的城市天际线。通过控制与整合各个建筑的功能、形态、色彩、材质,形成城市的地标系统,结合夜景照,丰富人们对城市天际线的感知和体验。


在街道方面,鼓励因地制宜推广街区制和窄马路、密路网设计。鼓励绿色出行,规范自行车道及停放设施的设置,完善城市慢行系统。


对于需要爬楼梯的步行连廊和天桥,指引提出应结合人流量大的设施或建筑设置,除跨越快速路或城市主干道外,尽量避免兴建单独式的过街天桥或步行连廊。鼓励将街区内步行空间连续化和对公众24小时开放。


指引还提出,政府机构、学校、指定的风景名胜区、重要文物古迹、纪念碑或地标建筑场地、主要城市街道或风景街区沿线、高快速路两侧及入口、人行天桥外不得随意设置广告标识。严控珠江两岸一线滨江建筑设置招牌广告牌。


此外,文化历史建筑的夜景照明应对有明显地域标识的部分进行突出,创造出富有层次、个性鲜明的城市夜景照明。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1115/564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