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敏思学习俱乐部 ——“金融科技创新专题”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月12日,由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和英国国际贸易部联合主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支持的“中英金融人才教育培训——金融科技创新专题”在广州珠江城国际会议中心4楼会议大厅顺利举行。


中美英金融专家发声,热议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策略

       特邀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服务专家Steve Arrick先生作“英国金融科技市场简介和英国实施‘金融科技沙盒监管’制度经验分享”的主题演讲,介绍英国FinTech(金融科技的发展概况和监管经验,阐述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金融科技在引领金融业服务创新过程中的积极进展,提出对其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和分析。


广州银行(协会会员企业)电子结算中心麻文奇总经理以“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金融和科技管理工作经验,分享开展人工智能在金融创新中的应用研究成果。


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李丹儿院长围绕“金融和科技融合发展的国际经验与借鉴”讲题,融入其牵头开展的广州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政策研究课题的最新成果,介绍美国、英国、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金融科技发展中的先进经验,重点提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广州市在促进金融科技发展中的策略和政策建议。


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兼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首席风险执行官杨峻先生首先代表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计葵生先生向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以“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为题,介绍新时代金融的发展趋势,展示金融和科技融合的前景,探讨科技在风险管理中的运用。


汇丰银行北美信用卡中心全球信息管理总监、复旦大学荣誉教授罗晟先生带来“金融科技应用下的风险定价和银行风控”专题,结合美国金融科技的前沿发展和汇丰银行推进金融科技的实践经验,搭配鲜活的应用案例,详细阐述银行风险控制和风险定价中金融科技的应用。


金融高管参训热情高涨,师生互动积极热烈

本期培训报名流程更加便捷,通过关注“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微信公众号进入报名通道,踊跃报名参训,培训班座无虚席。培训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授课知识和信息量丰富,学员纷纷点赞。据统计,约260名金融高管参加培训,参会单位涵盖政府金融监管机构,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金融业机构以及知名总部企业。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80115/5746.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