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穗总部协字〔2019〕10号


各总部企业: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旨在为广州市总部经济企业进一步提升专利相关知识,使其技术研发人员能够更好的完成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建设,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而设立。中心成立以来与国内权威机构联合举办多场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培训,广泛获得企业认可并于2018年获得市知识产权局培训试点单位称号。

此次中心根据总部企业发展的实际,结合前期调研所得数据,联合超凡知识产权的骨干团队定于2019年 6-7月间(共3天)在广电平云广场科技大厦二层培训室(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平云路163号)举办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培训班。目的是帮助企业研发人员、知识产权负责人熟悉和掌握知识产权应用及管理;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代理机构员工专业水平和职业竞争力。

培训全勤者可颁发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小组和优秀个人。培训费用:会员300元/人,非会员800元/人(含培训、午餐、茶歇、证书相关费用)。因场地有限,培训名额先到先得。


附件1.培训大纲

附件2.培训师资介绍

附件3.报名回执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

2019年6月11日


(联系人:余子怿  ;电话:020-66311545 ;邮箱:yzy@gzhea.org.cn)



附件1:

广州市总部经济协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大纲

时间:2019年6月28日、7月5日、7月12日,共3天

地点:广电平云广场科技大厦二层培训室(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平云路163号)


时间

课程内容

授课讲师

课时

6月28日
(周五)

上午   开班仪式和管理总论

 

9:00-9:30

开班仪式

  

 

 

9:30-12:00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总论
1. 知识产权在企业中如何找准定位;
2.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成熟经验;
3. 如何优化企业知识产权管理。

苏福念

2小时

 

下午 商标管理实务

 

13:30-14:45

企业商标管理实务

王仕鹏

1小时

 

15:00-17:00

国际商标管理实务
1. 国际商标申请策略
2. 国际商标布局策略
3. 国际商标维权保护

  

2小时

7月5日(周五)

上午  国内外专利布局策略

 

9:00-10:20

专利挖掘布局实务
1. 专利基础知识
2. 专利挖掘案例
3. 专利布局策略

刘浩

1小时

 

10:30-12:00

涉外专利布局实务
1. 欧洲专利布局策略
2. 美国专利布局策略
3. 涉外专利申请技巧

黄昊隽

 

 

下午 专利管理基本技能

 

13:30-15:20

专利检索和专利检索策略

周佐喜

 

 

15:30-17:00

专利信息利用和专利分析

  

 

7月12日
(周五)

知识产权运用

 

9:00-12:00

专利诉讼维权和诉讼案件分析

  

 

 

13:30-14:50

利用知识产权提升企业竞争力

陈振楔

 

 

15:00-17:00

小组毕业答辩、毕业典礼、颁奖

  


附件2:

培训师资介绍

  

高媛

*专利代理人

*广州超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专利总监


具有丰富的专利信息检索。专利情报分析、知识产权培训经验。

曾就职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专利分析师,项目经理。负责二十余项重大/重要专利信息分析项目。精通政府/行业/企业各种专利咨询的焦点需求和解决方案,熟知各种专利分析流程。
    曾多次为政府/企业/行业协会进行专利分析培训,并以第一作者撰写发表十余篇专利信息分析类文章。


丁银泽

*专利事业部广州部副经理

*专利代理师、律师

6年专利代理服务行业工作经验,累计完成近600份国内外专利申请、200份专利答复和复审,以及20多件专利无效案件。

曾为百度、网易、多益、松下、金山软件等客户提供专利服务,尤其擅长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利服务工作。

在专利复审、无效、稳定性分析、侵权分析、专利布局、专利质量控制、专利诉讼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黄昊隽

*执业专利代理人

毕业于同济大学,所学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从事知识产权行业以来,主要从事涉外专利代理工作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熟悉机械及其控制、电子、计算机软件及程序方法产品、通信领域的相关专利实务。服务过UPS、远景能源、英国网络公司UBIQUISYS、ImmersionCorporation等海外知名企业,为客户提供涉外专利申请、分析建议、第三方公众意见、复审无效、侵权诉讼分析等服务。

与美国、德国专利代理律师就专利申请布局策略、海关备案、展会撤展与相关的应对策略、337调查等企业高度关注的话题展开过深入交流。



李骞

* 高级律师

* 执业专利代理师

*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工程师

* 广东省法学会网络与电子商务法学研究会理事

*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员

* 广东省专利信息协会会员

*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会员

李骞律师毕业于中南大学应用物理与热能工程系,后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得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曾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华大集成电路中心担任技术员、工程师、广州办事处主任,后派驻广东华大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以及清华同方集团同方光电(香港)公司担任总裁助理。在企业经营管理、商业调查、法律风险防控、知识产权管理方面有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在计算机软硬件、集成电路、LED光电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从事专职律师后曾多次为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等多家知名企业、政府部门、社会团体提供诉讼与非诉讼法律服务,承办了多宗计算机软件承包合同纠纷案、工程控制设备采购合同纠纷案、LED照明工程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P2P网贷平台侵权纠纷案、大型国有银行财产损害纠纷案、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以及专利尽职调查等非诉案件。

擅长处理的法律业务:涉及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控制设备采购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合同纠纷;涉及侵犯知识产权领域的民事和刑事诉讼业务,包括侵犯商标、专利、著作权以及侵犯商业秘密的案件;提供专利申请以及无效请求、提供专利尽职调查服务,包括专利检索、专利技术评估、专利稳定性分析以及自由竞争分析,以及帮助高新技术企业起草和审查章程、技术类合同文件等非诉讼专项法律服务。


陈振楔

* 管理咨询与科技项目部副经理兼华南区域经理

* 高级咨询师,专利代理人

* 前中知认证审核员/首批注册审核员

*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专家库专利分析专家

曾就职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及法律部和比亚迪汽车电子事业部产品规划科,从事专利技术情报分析12年,从事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5年。主导了多个政府的专利预警分析、专利信息利用及专利分析评议项目等专利技术情报分析工作,主笔各类专利分析报告200余篇。

擅长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咨询服务,服务200多家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梳理工作,深度参与美的厨房电器、万和电气、万家乐、金康新能源、振华电子、半岛医疗、立白集团、天地一号、中车电机等近200家管理体系的诊断、梳理和重构的工作。

服务客户:比亚迪,美的厨电,万和电气,日立电梯,兴森快捷,广东移动,立白集团,天地一号,王老吉,国光电气,万孚生物,珠海炬芯、金康新能源、振华电子、万家乐、中车等。

苏福念

*客户支持与解决方案部华南区域经理   

*资深检索分析咨询师

*原大型国企知识产权规划科主管

曾在格力电器从事过7年知识产权工作,主导过多个产品领域的知识产权管理,包括空调、小家电、智能装备、智能家居等领域;历任了空调重点项目专利负责人,检索质量负责人,生活电器、智能装备知识产权科主管,战略规划科主管;一直战斗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的一线,在技术和专业知识的储备方面,有非常接地气的实战经验。

担任珠海市知识产权协会讲师团专家,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珠海分中心专家,每年为多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包括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挖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搭建等课程,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方面有全面系统的经验。

精通企业的专利检索分析质量、创新工具(TRIZ)导入推广、专利挖掘布局、专利质量控制、信息平台建设、集团分子公司管理、政府项目对接等业务。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90612/6345.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