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共和国-中国(广东)经济研讨会重点推介南方石化佳柔油田项目
来源:南方石化官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6月15日至16日,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来穗访问,16日上午刚果政府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刚果共和国-中国(广东)经济研讨会,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垦代表广东省政府致辞,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罗丙志代表工商界发言。南方石化肖亮平董事长陪同集团战略合作金融机构的领导、佳柔油田项目合作伙伴一同出席会议。刚果共和国代表团、刚果和广东工商界人士等共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后,萨苏总统亲切接见肖亮平董事长,听取佳柔油田开发进度情况报告。

       刚果共和国-中国(广东)经济研讨会由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广东省贸促会协办,南方石化集团及其佳柔油田操作公司永华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应刚果政府邀请作为会议唯一“支持方”。会议以“投资潜力与机会”为主题,刚果共和国分管财经计划、大型工程和经济特区的三名部长就刚果共和国的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推介,期望吸引更多的广东企业赴刚投资。与会,南方石化集团作为中方企业唯一代表,全面推介南方石化佳柔油田项目,并现场介绍了正在筹划推进的刚果工业园区原油深加工项目,这充分体现刚果政府对佳柔油田项目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刚果政府对佳柔油田开发成果给予的厚望。刚中双方的推介活动引起与会企业界代表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为广东企业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中刚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萨苏总统指出,刚果共和国“未来之路”是现代化和工业化建设之路,能源、交通、电信及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经济复兴的战略重点,期望更多有实力的广东企业能够到刚果去投资兴业,持续深化粤刚两地的经贸往来。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恳代表广东省政府在致辞中对广州南方石化,深圳华为、中兴为代表的广东优秀企业积极赴刚果等非洲国家投资表示高度的肯定。吴恳副秘书长指出,广东与刚果之间具有较强的资源禀赋差异性、产业发展水平梯度性、经济合作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广东愿意与刚果朋友一道,深挖双方潜力,扩大两地的贸易规模。

       会后,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亲切会见南方石化集团肖亮平董事长、李国平副总裁和南方石化佳柔油田操作公司永华石油化工股份公司的有关领导,听取了佳柔油田开发进度及工作规划的情况报告,要求南方石化加快进度,早日形成产能,带动和促进更多的广东企业到刚果投资。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40618/2695.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