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财务公司正式开业开启产融结合新篇章
来源: 广汽集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4月12日,广州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简称“广汽财务”)在广州市天河区举行了开业揭牌仪式,广州市金融局局长邱亿通、广州市天河区副区长饶洁怡、广州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卓韵,广汽集团董事长广州市总部协会会长曾庆洪,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副总经理张青松、王丹、区永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标志着广汽集团金融板块再添新军,开启产融结合的新篇章。

       广汽财务注册资本为10亿,由广汽集团、广汽商贸和广汽乘用车共同发起设立。2016年5月获得中国银监会批筹,2017年1月获准开业。广汽财务是广汽集团根据“1513”发展战略投资设立的金融机构,主要以集团成员企业为服务对象,并延伸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存款、结算、贷款、票据承兑与贴现、担保、拆借等业务。

       在仪式上,会长曾庆洪代表集团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和长久以来对广汽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为实现广汽集团“十三五”期间再次跨越发展,广汽集团审时度势成立财务公司是一个关键举措。他表示,广汽财务的成立契合中央、省市政府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相关政策,也是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方针的具体体现。他希望财务公司成立后,主动融入和服务集团“1513”发展战略,以创建一流财务公司为发展目标,强化管理、做精业务、带好队伍、做出品牌,通过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延伸集团汽车服务产业链,深化产融结合,确保把财务公司打造成为集团资金结算、资金归集等的金融服务中心,成为集团发展的重要金融推手,为集团“十三五”期间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广汽财务将提供优质高效的符合上下游企业需求的内部银行业务,满足集团产业链的金融需求,从而进一步推动金融保险与汽车产销的协同发展。广汽财务公司的开业,更是集团加速产融结合、推进双轮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广汽财务依托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充分发挥资金归集、结算、信贷、票据等方面的金融功能,根植集团、服务产业、规范经营、稳健发展。广汽财务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依法合规经营,开发适合广汽的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逐步建成集团的“资金归集平台、金融服务平台、资金营运平台、产业促进平台、利润增长平台”,助力集团“1513”战略的实施。广汽财务未来将在集团及各成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力求打造成为“广汽产业链首选的优质金融服务专家”,以“共建、共创、共享”推动公司发展,实现产业与金融的有效融合,实现“社会、企业、员工”三方共赢。

       得益于明晰的发展战略和行之有效的体系化措施,广汽集团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强劲增长、企业改革创新不断深化、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发展局面。今年1-3月,广汽集团核心整车业务板块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实现产量46.17万辆、销量45.7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97%和37.64%,增幅大大高于行业均值。

       未来,广汽集团创新协同发展,产融结合不断完善的产业链结构,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区域金融合作新机遇,利用金融改革与创新所带来的新动能,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 “1513” 战略为指导,突出创新驱动,做强做实金融服务板块,打造金融服务资本引擎,全方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汽车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0424/5283.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