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厉害我滴大广州!获国家政策支持,广州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
来源: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实施“枢纽+”战略,打造高端资源吸附器和辐射源,在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中寻找新动能,提升新的竞争力,紧随广州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战略,传统产业抓住提质升级机遇,新兴产业乘势扩大发展规模,探索枢纽+产业战略背景下企业的腾飞之路。


获国家支持,广州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

广州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要通过强化三大国际战略枢纽功能,从全球发展要素配置和国际产业分工中寻找新的发展动力。拥有国际航空战略枢纽的广州北,也就拥有了产业集聚的吸附器和加速器。更重要的是,广州北本身就具备非常雄厚的产业基础,打造了包括先进制造业组团、电商微商及高新技术组团、商务贸易组团、国际创新创业园区等多个产业组团。

去年底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复,

给予广州国家层面上的政策支持!


今年8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将2017-2021年新转入示范区的企业和项目产生的省级税收,以专项补助形式予以返还;市委市政府也印发、修订若干支持空港经济区发展的文件。

在国家战略的有力支撑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速,联接全球的“空中通道”进一步拓宽,“枢纽+产业”的试验得以大力推广,这也给区域内皮具皮革、珠宝、美妆、音响等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带来新的机遇,有助于建立起一个聚合电商、金融、物流、数据、旅游等多元化产业的生态系统。


质变:助推商务电子化

广州空港经济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区域内传统企业迎来提质升级契机,作为传统企业商务电子化推手的广东省网商协会,早已瞄准了广州空港经济区这一广阔市场。

目前,广州空港经济区已有近千家企业在综保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商品备案数超10万种。针对空港经济区跨境电商的火热发展态势,广东省网商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黄子荣表示,一直以来,白云机场、黄埔港、南沙自贸区一直占据着广州跨境贸易的大部分份额,但他认为进口只是通道,出口才是跨境贸易的重点,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中国互联网经济独步全球,跨境电商将迎来迅猛腾飞。他表示,空港经济区未来的重点是打造临空产业生态圈,跨境电商作为空港经济区的重点产业之一,也应该具备专属的生态圈,广东省网商协会将为传统企业提供集合网商资讯服务、网商活动服务、电商人脉拓展、宣传推广、网商人才服务等于一体的一站式跨境电商生态服务平台。

平台:6大临空产业集群发展

去年,广州空港经济区跨境电商商品溯源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跨境电商商品质量监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打通。未来,空港经济区将构建起科学、立体、高效的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溯源体系,全面提升空港跨境物流效率,促进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如此庞大的跨境电商产业、以及传统企业电商化市场,都需要专业的服务平台,承载企业的腾飞梦想。


世界500强绿地集团联合机场集团,占位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桥头堡,打造广州国际空港中心。项目与白云机场直线距离仅5公里,位于地铁9号线清塘站上盖,可快速承载空港经济区枢纽资源、产业资源、政策资源。项目与广东省网商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可为进驻企业提供产业多元化的定制服务,实现传统企业提质升级、跨境电商集群发展,助力广州临空产业万亿红利释放。


据悉,项目目前推出约33-38平方米(建筑面积)的SOHO办公,300-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创意写字楼,为企业发展提速,与空港经济区共腾飞。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71120/5668.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