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之行|“一带一路”上的擎天励磁产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一带一路“建设是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实践。

 ——《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  



       “一带一路”是一个由中国倡议、旨在提振全球经济的宏大构想。对于擎天公司的小伙伴们来说,他们早已实践了“一带一路”的经济全球化理念,他们走出国门,参与并见证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其中,擎天公司专业制造的励磁,为“一带一路”建设点亮电力之光



 擎天励磁,“一带一路”上的明珠  

       巴基斯坦NEELUM-JHELUM水电工程(简称NJ)是中巴经济走廊上的重要项目,电站全部投产后将解决全国15%人口的用电问题,也极大缓解了其国家供电严重缺乏的现状。电站所采用的正是中国电器院旗下广州擎天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擎天公司)研制的EXC9000型励磁系统。


图为:巴基斯坦NJ工程现场


       NJ水电工程是在尼鲁姆河建设蓄水大坝,地下工程总规模在巴基斯坦在建项目中位列第一,工程设计了世界少有的超长引水隧洞。今年该项目全部机组顺利并网发电,NJ项目全体员工十年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终于成功实现这一重大历史里程碑。

       在设计、出厂调试、现场投运阶段,擎天公司励磁装置严格按照规程完成各项交接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国标《GB7409.3-2007》和IEC的要求,咨询、监理、业主和安装单位都给予充分的肯定自从机组投入运行以来,EXC9000励磁装置运行稳定,调节性能出色,数字化程度高,均流系数达到95%以上,结构设计简洁实用,操作简单而且便于电站运行人员巡检。


图为:NJ项目长隧道内的擎天励磁产品


图为:设备投运的试验和验收中,擎天公司技术人员对巴方工程师及监理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处理和详细的解答,并对巴方电站相关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励磁培训。


       该项目总投资210亿元,共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超过100万千瓦,在4#机组首先发电后,其余机组的建设也紧随其后,分别在4月24日、5月30日、8月30日,3#、2#、1#机组也陆续并网发电。

       “我已经在现场度过了一百八十多个日夜,经过不懈努力,四台机组全部顺利投产!这标志着一个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全体擎天人也将会在这条荆棘与拼搏共存的道路上抱定造福当地人民的坚定信念,力争将这一大型项目打造成巴基斯坦能源项目领域的一个成功典范”。擎天公司技术人员杨林杰说道。


图为:巴基斯坦项目现场环境,山路狭窄崎岖,降雨频繁,具有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隐患,又处于巴基斯坦与印度争议地区巴方实际控制区内,存在军事冲突的可能。同时,当地塔利班活动猖獗,擎天公司技术人员只能在营地进行小范围活动,出入都需巴方警察陪同。


       擎天公司技术人员在现场调试期间,克服恶劣现场环境,任劳任怨,为完成项目工程进度,经常加班熬夜。在调试和培训期间,擎天公司技术人员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多次获得现场业主、监理工程师和安装单位的好评。


广州擎天实业 励磁产品

与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


 擎天实业生产的励磁系统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励磁系统专业制造商,擎天实业的励磁产品遍布世界各地1000多个电厂,4000多套发电机组。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海外水电承包项目,具有厄瓜多尔“三峡”之称的CCS水电站等重点“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动项目创新引领发展,品质铸就品牌,擎天电控产品可经受高海拔、高湿度、高地震烈度、高温等各种恶劣环境的考验,性能先进、质量可靠,运行稳定,年强迫退出率更是高于电力行业标准。


(来源:中国电器院  文/杨林杰


本文链接:http://www.gzhea.org.cn/Article/20181018/6228.html 点击复制链接
分享到: